没有

【主水仙】异度偏差(8)

*主水仙,Jokerx来栖晓x雨宫莲,混乱大三角

*ooc预警,求轻拍,谢谢大家



“我倒也想去上课?但学校都变成城堡了啊,还有,你是谁?”

坂本龙司下意识地怼了一句,然后后知后觉地摸了摸自己的腹部。

“不疼了,”他喃喃自语了一句:“难道刚刚的都是梦吗?”

来栖晓没有在意坂本龙司的自言自语,他转头看向雨宫莲,故意忽视了对方的欲言又止,直截了当地伸出了手。

雨宫莲一下子没理解来栖晓的想法:“什么?”

“你的手机,给我一下。”

导致雨宫莲他们进入殿堂的元凶就是被安装在对方手机中的异世界导航app,所以想要他们两人脱离这里,最直截了当的办法就是将软件关闭。

来栖晓接过对方递来的手机,熟悉地操作了几下,只见空间一阵扭曲,他们三人就一同出现在了秀尽学院的大门前。

“回来了?!”坂本龙司惊叫了一声。

雨宫莲也对周围突变的景象感到了一丝惊讶,他下意识地看向自己的身边,目光却落了个空。

来栖晓呢?他诧异地眨了眨眼睛,刚刚还站在那边的,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他还拿着自己的手机呢。

雨宫莲有些慌张地四处张望了一阵,而站在他身前的坂本龙司也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来栖晓的消失,他揉揉眼睛,面上的神情慢慢从惊讶转为了茫然。

两个新认识的少年对视了许久,刚想开口询问对方,来自学校门口值班老师的怒斥便打断了他们的无声交流,这也直到这时,他们才意识到现在已经过了入学时间很久,再不快点进学校的话,第一节课就要结束了。

“先上课,中午我来找你。”

“好。”

早上的时间一溜而过,雨宫莲在周围同学的窃窃私语中走出教室。明明只是他第一天来读书而已,那些同学却不知为何都知道了他的过去,甚至于在他走在走廊里的时候,都能感到有暗中的视线对自己指指点点。

这种被恶意注目的情况在坂本龙司主动上来搭话的时候变的更加糟糕,雨宫莲有些不适地皱皱眉头,略有不快地瞥了身边一眼。他自认为自己的表情不算凶恶,但被他扫到的女生却猝然惊叫了一声,拉着自己的小伙伴跑远了。

“好凶啊。”

“他是想打人吗?”

“一来就和那个坂本搞到一起了,果然是不良吧。”

周围的窃窃私语变得更加大声,其中的厌恶也变的昭然若是。坂本龙司轻啧一声,狠瞪了一圈周围后,转而扭头询问雨宫莲。

“你到底做了什么事啊。”

“就像你先前知道的那样。”

雨宫莲听着周围对自己的小声议论,突然就想到了先前班主任和自己的谈话。照道理说只要自己不说,周围的同学是不该知道他身上的案底的,会沦落到这个地步,肯定是有人在背后推波助澜。

雨宫莲不知怎的就想到了来栖晓,但随即他便摇了摇头,将这个怀疑从脑袋中扔了出去。怀疑来栖晓还不如怀疑那个鸭志田,他对自己这么说。

来栖晓的出现的确太过于突然,但他做这传播自己过去的事情又有什么好处呢?他们之间应该不会存在任何的利益冲突,对方甚至只陪着自己来了一次学校,又有什么方法让整个学校的人都对自己避之如蛇蝎。

他甚至救了自己和坂本龙司。雨宫莲在内心对自己说道,如果这一切都是他自导自演的,那么他又可以得到什么呢?自己的信任吗?那又不值钱,对方犯不的做这些。

雨宫莲突然就有些痛恨起自己的观察力和联想力了。被判下“特殊观察”的经历并不是没有对他造成什么影响,他看起来似乎并不怎么在意这个,但内心里却因为这件事情而变的更加警觉。

来栖晓,来栖晓,来栖晓。

雨宫莲长叹了一口气,重新将注意力放到了今天刚刚认识的黄发少年身上。

坂本龙司来找他是想确认一下早上所发生的事情,作为一个不良,他自然而然地将两人谈话的地点定在了废弃的天台。因为是午餐时间的原因,所以雨宫莲还顺手带上了自己的便当。

“哇,你还自己带了便当?好多!”

不光是坂本龙司,其实连雨宫莲都有些诧异于自己午餐的菜色。这并不是他自己的手艺,而是来栖晓早上出门前交给他的。

雨宫莲翻了翻自己的午餐口袋,略有些诧异地发现了两份餐具。他心情有些微妙地将其中一双筷子递给坂本龙司,邀请对方和自己一起分享这份又些过分华丽的午餐。

“好好吃,多谢款待!你妈妈的手艺真好。”

“不,这是晓做的……就是早上你看到的那个人。”

“啊,果然之前那不是梦吧!”

坂本龙司一拍大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个晓知道吗?话说你们两个长得真像,是双胞胎?”

“表兄弟。”

雨宫莲摇摇头。要不是他的手机被来栖晓拿走了,他真的很想在课上给对方发送短信,询问一下有关于那个古怪城堡的事情,而不是一直心神不宁地等到中午,才借来了坂本龙司的手机向自己的号码打出电话。

殿堂里是没有信号的,所以手握雨宫莲手机的来栖晓自然不会收到对方的通话。他在送走两人之后并没有自行离开,而是重新打开了自己的app,进入了鸭志田的城堡中继续探索。

按照原来的剧本,雨宫莲和坂本龙司应该在今天救出被困在殿堂中的摩尔迦纳,但因为猝不及防意外的发生,这个任务最重只得落在了来栖晓的肩膀上。他从未尝试过在入学第一天之外的日子拯救自己的黑猫伙伴,这一次自然也不会想要让对方继续在殿堂的监狱中受苦。

摩尔迦纳的来历很神秘,连轮回多次的来栖晓都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但他本能地相信着这只拥有着猫咪外表的同伴,只因对方是最初将其救出殿堂的那个人。

来栖晓知道摩尔迦纳现在并没有一个固定的住所,所以便主动地向对方伸出了邀请的手。

“行吧,你也是有persona能力的人,我们可以做这个交易。”

摩尔迦纳审视了一番站在自己眼前的青年,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他在殿堂中摸爬滚打许久,自然可以看出眼前人的能力水准。来栖晓很强,在应对阴影上的经验也很丰富,摩尔迦纳感觉他应该会是一个很好的伙伴。

达成了共识后,来栖晓便带着黑猫回到了自己家中。在给对方喂食了足量的猫罐头和猫粮后,他们两人终于得以安安定定地坐下来分享各自的情报。

“你很强,得到persona能力应该也有很久了吧。”

黑色的猫咪舔舔自己的爪子,喵喵叫了两声:“你的目的呢?吾辈有求于你,你也得说些你的要求才是。”

“我想让一个人觉醒persona。”

来栖晓也不客气,直接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我能确定他有这个资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并没有在第一次进入殿堂的时候觉醒自己的人格面具。”

“那就再等第二次?多试几次总能成功的。”

摩尔迦纳放下爪子:“你应该也知道觉醒人格面具需要怎样的情绪波动吧?努力往那个方向尝试一下?”

黑色猫咪的话让来栖晓沉默了下来。他垂下眸子,放任自己放松下身体靠到沙发中。

他该怎么做呢?来栖晓在心中思考着,旁观坂本龙司的挨打足够让当初的他觉醒能力,而如今的雨宫莲却迟迟没有反应,这失败的缘由真的出在他自己的身上吗?是他当初想要反抗的精神不够突出,才让persona的力量无法觉醒?

一直坐在家里胡思乱想根本不可能让事件有所进展,来栖晓和摩尔迦纳相顾无言许久,才重新有所动作了起来。他从口袋中掏出雨宫莲的手机看了看,并没有回拨那一连串的未接来电,而是点开号码,向对方发了条短信。

“晚上有安排吗?”

他一边按着手机,一边对摩尔迦纳道:“再去一次鸭志田的殿堂,怎么样?”

--

*其实我一直觉得,晓哥才是三个人里面最受的……

评论(12)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产粮了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