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

【主水仙】异度偏差(6)

  *主水仙,Joker×来栖晓×雨宫莲,混乱大三角

  

  *文笔差,ooc,求轻拍,谢谢大家

  

  --

  

  与来栖晓事先的计划一样,城堡中的阴影因为他对于鸭志田本人的挑衅而比以往强了不止一个程度。他用真实之眼观测了一下那些穿着中世纪盔甲的怪物,意料之中地在他们的身上发现了一层代表极度危险的红色光晕。

  

  危险意味着挑战,但这所有的一切对于来栖晓来说都太过容易。

  

  因为轮回过很多次的缘故,鸭志田城堡的构造已经被来栖晓深谙于心,他毫不费力地避过走廊中巡视的卫兵,一身黑衣与墙角的阴影融为一体,虽穿着带跟的皮鞋,却能够无声地踏过殿堂每一寸的大理石地板。

  

  与来栖晓的熟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雨宫莲和坂本龙司的笨拙,而若说黑发少年的沉默观察还算谨慎的话,另一个不良少年的行为就可以算是自找死路了。坂本龙司一进到殿堂的大厅中就开始大喇喇地高声喊叫了起来,而他的声音也很快吸引到了殿堂卫兵的注意。

  

  来栖晓躲在距离两人不足三米的一道拐角后,他紧贴墙面,放轻呼吸,冷眼旁观着那两人被阴影怪物围在中间,“咚咚”两下干脆倒地。

  

  殿堂的卫兵本就攻击力高强,更不要说他们是被鸭志田强化过了的阴影了。在被打晕的两位少年被那些怪物拖走的时候,来栖晓借着大厅中的光亮,清晰地看到了烙印在雨宫莲额角的深色印记。

  

  下手真狠。

  

  来栖晓不自觉地皱皱眉头。他伸手下去摸了摸自己的裤子口袋,确认自己事先有在身边随身携带来自社区医生的特效药后,才保持着距离,悄无声息地跟上了押送雨宫莲的卫兵。

  

  这里虽是鸭志田的内心、是虚幻的世界,但进到殿堂里的人确实实打实的肉身。在阴影卫兵离开后,来栖晓用事先准备好的开锁工具撬开了囚笼的锁,走近仍旧在昏迷中的雨宫莲。他低下头,动作不算轻柔地一把撸起对方的刘海,凑近了仔细查看了一下那块颜色颇深的淤痕。

  

   雨宫莲被击打到的地方是他右眼斜上方一点的地方。淤青的范围很大,颜色也很深,表面还有些破皮,再加上先前阴影卫兵的粗暴运送,他额上的细碎伤口被一次次地撕扯开,掉落下的血痂和一些灰尘凝结成了一块块污渍,几乎都要糊到他的眼睛上了。

  

  来栖晓实战经验丰富,也十分了解身为另一个自己的雨宫莲。他侧头就着牢房内昏暗的光线评估了一下少年的伤势,最终得出了一个不怎么妙的结论。

  

  先前就有说过,来栖晓对于鸭志田殿堂有着令人发指的了解程度,这不仅包括了他对于整座城堡地图的了解,更包括了他对于攻略整座心之领域步骤的熟识。

  

  按照他以往的经验,再过三分钟鸭志田就会带着他的亲卫队亲自来这里解决雨宫莲,但按照雨宫莲现在的昏迷程度来说,他根本不可能在三分钟之内彻底苏醒过来。

  

  雨宫莲需要在鸭志田的刺激下觉醒persona的能力,而达成这个目标的唯一前提就是要黑发少年和坂本龙司一同在殿堂主人到来之前苏醒。来栖晓扭头看了一眼被扔在墙角的不良少年,丝毫不意外地在他身上看到了和雨宫莲相同程度的伤势。

  

  “还好事先准备了一下。”

  

  来栖晓轻叹一声,转而从口袋中掏出他视线准备好的万能药。他动作熟练地拧开药瓶,先是用手蹭去覆盖在雨宫莲额角上的污物,然后在将喷头对准那块的淤青,果断按下。

  

  万能药来自居住在四轩茶屋的社区医生武见妙。那是一位本领高强、知识渊博的女性,手下备有许多市面上没有销售的自制药物。在过去的很多次攻略中,来栖晓从这位妙手神医处得到了许多帮助,所以在Joker又一次护送着他进入轮回后,他立刻在第一时间从武见妙那里购得了一大批古怪的特效药。

  

  来栖晓并不知道这要的具体成分是什么,但他确定雨宫莲能在用药后快速恢复。在看到对方额角的淤青快速褪去后,来栖晓又给一旁的坂本龙司处理了一下伤口,然后在听到熟悉的脚步声下一秒借助persona的力量窜上了牢房顶上的黑暗角落。

  

  他看着下方的雨宫莲和坂本龙司相继捂着脑袋坐起身来,互相交流了一下情报后,不约而同地将视线投向了牢房的方向。

  

  三分钟,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是鸭志田来了。

  

  “看看是谁,坂本,还有你,转校少年犯。”

  

  殿堂之主鸭志田有着一双象征着本性外露的金色眼睛,他背对着光线在牢房门口站定,倨傲地朝着房内的两位少年扬起了自己的下巴。

  

  “鸭志田?!怎么是这幅变态的打扮?”

  

  “这里就是我的城堡,我想怎么穿都可以!”

  

  在用愤怒一吼暂时震住坂本龙司后,阴影鸭志田扬扬嘴角,一挥手招呼自己的卫兵将牢房打开。他身上披着欧洲国王才会穿的厚披风,脚上却蹬着一双运动鞋,整个人的打扮都诡异的无法直视,更不要说他在披风之下其实是完全裸露的打扮了。

  

  第一次见到如此辣眼睛搭配的雨宫莲和坂本龙司即刻在鸭志田抬手露出自己粉色的三角内裤的时候露出了一副嫌恶的表情,而见怪不怪的来栖晓却是对着那个阴影眯了眯眼。

  

  与殿堂内阴影稍有增幅的实力相比,鸭志田的危险度几乎是和平常的程度成了几何倍数的增长。来栖晓在阴影中推了推自己的面具,突然就有些拿不准接下来是否是要在殿堂之主动手的时候稍加干涉。而就在他犹豫的那几秒,鸭志田已经命令着自己的卫兵将意图抵抗的坂本龙司架到了墙上,强硬地封锁了对方的所有行动。

  

  “真是可笑啊,版本。”

  

  阴影鸭志田的声音带着一种古怪的混响,语气却一如真人的他那般硬邦邦。他在说话的同时高高扬起右手,毫不留情地掌掴在坂本龙司的脸上,发出一声响亮的“啪”声。

  

  “坂本!”

  

  “咳、咳咳……呸!”

  

  鸭志田方才的那一记耳光力道很大,坂本龙司被打的几乎就要昏厥过去,他缓了一两秒才从一片漆黑的大脑中找回自己的知觉,然后在反应过来的下一刻扭头朝着鸭志田啐了口血沫。

  

  “混蛋变态教师……唔!”

  

  “畜生。”

  

  鸭志田抹了一把脸,在看到沾染在自己手上的血水后露出了一个恼羞成怒的神情。他握紧拳头用力地掼上坂本龙司的腹部,直接将那个少年打的双眼翻白,反呕出一口胃液混杂物。

  

  “本来还想给你个痛快,现在我改变主意了。”

  

  殿堂之主看着坂本龙司气若游丝地喘息着,一摆手拒绝了阴影卫兵递上来的刀剑。他“嘎巴嘎巴”掰了掰自己的拳头,扯出一抹狞笑,一双金色的眸子更显狠厉。

  

  “你、你快逃……去找警察!”

  

  “但、不,你们给我放开……”

  

  “给我按住他,等我搞定了坂本就来处理你。”

  

  来栖晓躲在墙角的阴影中,越看眉头越紧。坂本龙司是他轮回多次的伙伴,他自然无法旁观着对方就这么一直受着鸭志田的单方虐待,但另一边,这次的目标雨宫莲却依旧被在卫兵的拘束下无力地挣扎着,迟迟没有觉醒的迹象。

  

  不应该啊。

  

  坂本龙司痛苦的低吼让来栖晓感到了一丝烦躁。他推推面具,反手安抚下有些骚动的persona,一双眼睛死死盯住被抵在墙角的雨宫莲,丝毫不敢错过对方一丝一毫的动作与神情。

  

  雨宫莲显然是没有丝毫想要逃跑的想法的,他脸上甚至连一丝害怕都没有。来栖晓看到他一双瞪得浑圆的回眸中满是愤怒,牙关紧紧咬紧,双手死命地扒在阴影的盔甲边缘,用力到手上的青筋都爆了出来。

  

  “混蛋,你给我放手!”

  

  他声音中的怒不可遏没有丝毫作假,来栖晓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怒气原来可以有那么的剧烈。但无论雨宫莲是有多么努力地想要挣脱阴影的束缚,他本该爆发的persona觉醒却一直没有出现,相反,一旁的坂本龙司却因为鸭志田过分强力的拳头所击倒,重重地跌在了地上,昏了过去。

  

  “不……不,你这个该死的……啊!”

  

  “闭嘴,无礼的家伙。”

  

  鸭志田握紧拳头一下子击中了雨宫莲的腹部,他狠咬着后槽牙,一字一句地将咒骂从唇齿中憋出:“区区下等人也敢藐视本王?社会败类、渣滓、垃圾……”

  

  他每骂一句就重重地击打一拳,而藏在暗处的来栖晓在看到第一滴滴落在地面上的血迹后便彻底忍不住了。事实上,坂本龙司的晕厥已经对其造成了极大的震撼,而在他彻底从内心的动摇和怀疑中反应过来后,鸭志田已经将自己的目标转换到了毫无反手之力的雨宫莲身上。

  

  还没有觉醒?怎么会?难道是因为我在这里?还是因为鸭志田现在的状态是不正常的?

  

  来栖晓感到自己的心跳骤然变得急快,他的呼吸开始细细地颤抖起来,而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来栖晓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这次一定是玩脱了。

  

  该死,到底是哪里弄错了。

  

  来栖晓在心底狠狠地咒骂了一句,然后飞快撕下自己的面具,在切换persona的档口一跃而下,飞起一脚踹在了鸭志田的脑袋上。

  

  “滚开。persona……义经!”

  

  --

  

  *乖巧.jpg


       *关爱孤寡写手,来点红心蓝手短评论?


评论(6)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产粮了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