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

【主水仙】异度偏差(2)

        *主水仙,Joker×来栖晓×雨宫莲,混乱大三角 


        *文笔差,ooc,求轻拍,谢谢大家       


       *如果可以,求一个正经一点的文名,我实在想不出了         


--         


        来栖晓对于猫窝的作用含糊其辞,雨宫莲便也没有继续追究对方在自己房间放上这么一个奇怪装饰的缘由。他本也不是那种喜欢刨根究底的性格,甚至于来说还有些懒,既然那个软绵绵的窝并没有妨碍到他的正常生活,雨宫莲也乐的让那个糖果色的宠物小床为自己的卧室增添几抹不一样的色彩。   

   

        他花了些时间将放有自己换洗衣物的大纸盒打开,一阵胡乱翻找后找到了放在最下层的春季T恤和外套。      


        想着来栖晓还在门外等着自己,雨宫莲便在换好衣服后径直打开了门。他还处在那种不背个包出门就别扭的学生年龄,所以尽管没有什么随身物品,他还是顺手出将行李中的一个休闲背包垮到了自己的肩膀上。      


        “哦,不错嘛,竟然还准备带包吗。”      


        来栖晓在看到雨宫莲肩上的背包带子后双眼一亮:“挺好,那等会采购的食材就拜托你了。”      


        “应该的。”      


        雨宫莲认真地点点头。      


        寄人篱下总归要尽力给屋主帮点忙,只是在外出购物的时候负责搬运食材而已,这还算不上什么。      


        “那就谢谢了。”      


        来栖晓有些惊讶于对方的配合,但下一秒他便迅速地反应了过来,顺水推舟地向对方道了声谢。


         “作为回报,我会帮着你一起收拾屋子的。”      

        他指了指雨宫莲身后的房间,嘴角含笑,看似温和,实则调侃。      


        雨宫莲顺着他的手指转过头去,一眼就看到了自己被翻得乱七八糟的行李。在那叠看不出季节的衣物的最上方是一沓胖次,颜色普通,款式正常,除却它们应该被归类为贴身衣物外,没有任何异常的地方。      


        身为一个男生,雨宫莲自然不会因为自己的内裤被另一个男性看到而感到害羞,但他还是对着来栖晓略微尴尬地干咳了一声,反手迅速地带上了房门。      


        “我自己来就好。”      


        从来栖晓的屋子装扮就知道他一定是一个喜欢打扫卫生的人,雨宫莲看着一片整洁的客厅,莫名地就产生了一种“整理不好自己房间就输了”的微妙感觉。毕竟对方已经给自己提供一个容身之处了,再麻烦他给自己整理房间就太过分了。      


        来栖晓本就是随口这么一说,见对方拒绝了自己的帮忙,他也乐得清闲。看看时间也该是吃午饭的时候了,他就此将这个话题打住,嘱咐雨宫莲带好钥匙,先一步去到了玄关穿鞋。      


        给雨宫莲安排的接风餐被选在了距离街区不远的一家西式餐厅里。和卢布朗一样,这家店的客人也不多,两人边吃边聊,也算是享用了颇为满足的一餐。      


        来栖晓自称现在在东京读大学,房子是父母帮忙租的,因为住房面积有些大又恰巧听闻了雨宫莲的遭遇,他便主动开口将这位正处于观察期的“远房表弟”捞回了家。      


         “真的给你添麻烦了。”      


        “反正房间闲着也是闲着,还是说你更像一个人去窝卢布朗的阁楼?那地方我看过,冬冷夏热灰又多,除了地方大之外也没有别的优点了。”      


        雨宫莲闻言,长长地叹了口气。他垂下眼将目光放到眼前的一杯果汁上,试图透过那橙色的液体偷偷观察坐在他面前的来栖晓的表情。      


        不像雨宫莲,来栖晓并未在脸上佩戴任何可以阻挡面容的饰品,因而他那双睫毛纤长的灰眸便就此得以展现在外人的眼前。      


        雨宫莲曾被同学评价过双眼过分邪气,而作为和他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表兄”,来栖晓乍看之下会让人感到富有压迫感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他的那一双眼睛。      


        在第一次见到对方的时候,雨宫莲就感觉这位远房亲戚气质不俗,但当他和对方吃了顿饭、深入地聊了聊天后,他却不自觉地对对方放下了自己的心理防线。      


        和来栖晓聊天很愉快,他会适时地闭口倾听,也会在恰当的时机主动引导话题。在你开口的时候,那双被人评价为“富有攻击性”的双眼就会变得温和而真诚,只是被他这么沉默着注视着,就会不由自主地放缓心绪,平静下心情来。      


        如果可以,雨宫莲很乐意和来栖晓就这么一直聊下去,但就算对方是一个再好不过的谈话对象,被店员明里暗里提示该翻台的时候他们还是得乖乖地起身去收银台结账。      


        来栖晓大方地请了这顿饭,然后在雨宫莲略有不好意思的神情下用“等会你帮我多提个袋子吧”的提议轻描淡写地将这件事一笔带过。然而在采购完毕后,雨宫莲还是没有得到理应由他承担的那一部分食材分量,这位颇会照顾人的“表兄”又以“第一天来东京,你一定累了吧”的借口收走了所有的大塑料袋,只将一个装有膨化食品的小袋子交给了雨宫莲拎着。      


        雨宫莲一边觉得愧疚,一边又难以拒绝来自对方的关心。他只得安慰自己来日方长,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总能找到可以帮上对方忙的时候。      


        所幸的是,来栖晓到底没有将雨宫莲当做一个四肢不遂的残疾人。似乎是为了照顾对方情绪的缘故,他将晚餐的食材准备全权交由了雨宫莲来处理,自己则在一旁折腾新来的咖啡机,直到对方做到了试图开火烧饭的程度,才重新冲回厨房,接管了自家的炉灶和炖锅。      


        晚餐是浓香可口的咖喱,来栖晓莫名其妙地给自己配了杯咖啡,而雨宫莲则得到了一小瓶牛奶作为餐后饮品。      


        “今天就早点睡吧,明天我会带你去你的新学校报道。”      


        来栖晓一边啜饮着杯中的苦涩液体,一边看着雨宫莲打扫厨房:“介于你以后都要搭乘地铁上下学,我就不问佐仓先生借车了,我们坐地铁去。”      


        “好的……不过,晓你不用上学吗?”      


        雨宫莲在洗碗途中抬起头:“今天你也陪我在外面跑了一天。”      


        “大学课少,你以后会知道的。”      


        来栖·假大学生·真家里蹲·晓一本正经地给自己找了个借口,顺便将话题扯开,再一次掌握了两人之间谈话的主导权。      


        “等会到点你就自己洗洗睡吧,晚安。”     


        “啊、好,晚安。”      


        说不疲惫肯定是骗人的,雨宫莲虽正处在一个不熬夜不开心的年龄阶段,但在消耗了一天的时间在外乱跑之后,他到底是在夜色降临的时候感到了席卷而来的困意。      


        在回房间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物后,雨宫莲便拿出睡衣去浴室洗漱了一番,转而裹挟着一身的水汽,回房懒懒散散地瘫倒在了自己的床上。      


        今天的经历到底是有些令他意外了。      


        雨宫莲原以为自己会被那对不负责任的父母丢给一个糟糕的人看管,但事实上,佐仓老板人不错,收留他的来栖晓更是会照顾人的很。他正躺在柔软温暖的床铺上,一旁甚至摆着个空荡荡的猫窝,一切的一切都好的不成样子。      


        或许除了顶着个“观察期少年犯”的名头之外,来到这里生活也不赖。      


        希望明天去学校报到也会顺利,今天就早点睡吧。      


        这么想着,雨宫莲便放下了先前一直在手中把玩的手机,抖开被子,蹭蹭枕头闭上了双眼。


        然后下一秒,他便感到自己的意识猛然向下倾倒过去,重重地栽倒在一片冰冷的铁板上。

        雨宫莲骤然一惊,下意识睁开双眼。

        他的眼前依旧是一片黑暗,但围绕在周身的温暖不知何时消散的一干二净。有高亢婉转的女高音自远方传来,朦朦胧胧地夹杂着简单的钢琴曲调,令人不由自主地感到一阵莫名的哀恸。

        因为刚刚才睡下不久的缘故,雨宫莲的思绪还没有变得模糊。他坐起身看了看自己的双手,随即便有些惊讶地发现原本穿在身上的棉质睡衣不知在何时被更换成了一件破破烂烂的囚服。

        他转身下床,本能地朝着有光的地方走了几步。而这时,他的双眼已经适应了周围黑暗的环境,他也才注意到,变化的不仅仅是自己的着装,还有他所待的房间里的一切。

        只是闭了一下眼睛而已,他怎么被关到笼子里了?

        雨宫莲大跨一步向前,双手齐齐捉住门上的栏杆。他有些慌张地想要向外张望,却在意图将手伸出牢笼的下一刻被一块文件版打了个正着。

        “不得无理,囚人。”

        袭击雨宫莲的人背对着站立在牢门的一边,在感受到笼内少年茫然无措的目光后,那人缓缓侧过半张脸,咧开嘴角,朝着对方扯出了一个堪称邪肆的笑容。

        他穿着着靛蓝色的书记服,大半张面容都隐藏在一副宽大的黑框眼镜后。镜片因为光线的缘故被涂成了一片刺目的白色,但那人的笑容非但没有因为眼镜的掩盖而变得无害,反而在背光的晕染下显得更加神秘诡谲。

        雨宫莲看着对方配合着自己的目光继续转身,朝着自己露出了一双灿金色的双眼。

        “欢迎来到天鹅绒房间。”

        那人在雨宫莲骤然瞪大双眼的下一秒轻笑出声:“是坟墓或是王座,我期待着你的表现。”


        --


        *曾看到过一张图说,游戏周可一到阁楼就勤勤恳恳地打扫房间,而动画莲莲磨磨蹭蹭了一个下午也只是开了个箱子,所以后者就被我写成了会把自己胖次乱丢的熊孩子(?)样子(其实只是因为换洗衣物被放在最上面他又懒得收拾而已)

评论(12)
热度(2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产粮了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