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

【主水仙】异度偏差(1)

  *主水仙,Joker×来栖晓×雨宫莲,混乱大三角
  
  *黑波特(Joker)设定来自于@シン ,感谢太太的授权

       *文笔差,ooc,求轻拍,感谢大家
  
  *如果可以,求一个正经一点的文名,我实在想不出了
  
  
  --
  
  
  “你是错的。”
  
  来栖晓摘下面具,向对方露出一张疲惫的脸。
  
  他站在囚笼的内侧,目光穿过空无一物的铁质门框,直直地看向身居房间中央的那人。
  
  坐在灯光下的Joker闻言,从成堆的文件中抬头,朝着来栖晓扯出了一抹讥讽的笑容。
  
  “懦弱的失败者无权指责我的正确性。”
  
  身着靛蓝色制服的青年放下手中的羽毛笔,在天鹅绒织料铺就的扶手椅上交叠起双腿,一双灿金色的眸中满是对于另一位自己的不屑之情。
  
  “我给了你很多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但你甚至都没有到达我的地步。”
  
  “我……”
  
  来栖晓垂在身侧的手因着对方的话而不由自主地捏紧。
  
  他垂下头看向自己脚前的锈迹。那是原本牢门紧锁所留下的痕迹,但在那些铁质栏杆被尽数打破的现在,这道锈痕却依旧在约束其脚步,将他牢牢地锁在这阴暗的隔间中。
  
  “你是错的……”
  
  来栖晓捉着面具的指尖松了松,然后骤然收紧。
  
  “再给我最后一次机会,Joker。”
  
  来栖晓猛地抬头看向对方,脸上再无丝毫的彷徨和犹疑:“我会证明给你看,我和你做不到的事,他一定能做到。”
  
  他并未特意解释自己话中那个模糊的代词到底指代的是谁,但毫无疑问,Joker理解了他的意思。
  
  “哦?”
  
  Joker兴味地挑起一边眉毛,双眼微眯:“我赌你会输。”
  
  他笃定道:“因为没有人能赢过这个游戏。”
  
  “不,我会赢。”
  
  来栖晓微微摇头,他身处阴影,一双灰色的眸子却意外亮得惊人:“来打赌吧。”
  
  “我会引导白天的他。”
  
  “他的夜晚由我来接管。”
  
  两人齐声开口,然后又同时沉默。
  
  他们共出一源,理应在思考的方面拥有着常人难以企及的默契。
  
  “那就拭目以待吧。”
  
  来栖晓率先打破沉寂。
  
  他抿紧双唇,最后看了一眼Joker,转而投入了囚室更深的黑暗之中,徒留后者一人在阴冷的灯光下巍然不动。
  
  随着来栖晓的消逝,一只靛蓝色的蝴蝶自囚室中飞出。那脆弱的精灵煽动着纤薄的翅膀一路朝着沉默着的Joker飞去,然后被他一把捉住,毫不留情地碾碎成一团光晕。
  
  “呵。”
  
  靛蓝色的天鹅绒房间管理人冷笑一声,随之消失在了囚室中。
  
  .
  
  雨宫莲几经波折终于站在了自己接下来一年所要寄住的地方。他将因为过度导航而变得微微发烫的手机揣进口袋,有些紧张地抚了抚衣角,在那家小店的门口做了三秒钟的心理准备,这才鼓足了勇气推门而入。
  
  这家名叫“卢布朗”的咖啡店坐落在四轩茶屋的一道不起眼的小巷中,格局颇小,位置也十分偏僻,所以当雨宫莲进入到室内的时候,他丝毫不意外于自己眼前所见到的一番冷清场景——除却店主之外,卡座内只坐着两个上了年纪的老人。
  
  过少的客人并不利于一家店的财政,但雨宫莲却对着空荡荡的店内松下了一口气。他看着那唯二的两位顾客一前一后地起身结账,便十分自觉地站到一旁,为他们让出走路的空间。
  
  做完这一切后,雨宫莲重新站正姿势,转身就对上了咖啡店老板的一双审视的双眼。
  
  “哦,我记得的确是今天。”
  
  这么说着,那位中年人便放下手中的报纸,从柜台后走出,站到了雨宫莲的面前。
  
  “我是佐仓惣治郎,接下来一年里负责监督并照料你的人。”
  
  他说完这话后,也没等雨宫莲有所反应,就自顾自地挠了挠头发,上下打量了一番对方。
  
  “没想到真人竟然是这样的啊,我还以为犯下那种伤害罪的会是不良少年呢。”
  
  “啊,嗯……你好,我是雨宫莲。接下来的一年就要劳烦您多多关照了,佐仓先生。”
  
  佐仓老板的评价多多少少让雨宫莲感到了一丝尴尬,但就算对方的话再难接,该有的礼仪却不能少。
  
  他硬着头皮朝着佐仓老板鞠了一躬,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再抬头的时候,就见到对方看向自己的眼神似乎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佐仓先生?”
  
  “诶,我想你也知道。”
  
  佐仓惣治郎被雨宫莲一叫,立刻收起了自己脸上原本的神情。他双手叉腰,摆出了一副说教的姿势,口气上却没有多少咄咄逼人的意味。
  
  “你是因为犯下了伤害罪才被你父母交付到我这里看管的,观察期是一年,所以只要你在这一年里乖乖听话,你就可以重新恢复一个正常学生的身份,不然的话,等着你的就是少年感化院的硬板床。”
  
  “……嗯。”
  
  雨宫莲乖巧地点点头,并没有向对方解释自己实际上是被诬陷了的事实。
  
  他的顺从表现得到了佐仓惣治郎一个满意的眼神,他抬手抱臂,放松了自己的站姿,继续道:“至于住的地方嘛……你的双亲说你有一个远房表哥住在附近,所以我就不负责给你提供住处了。”
  
  “诶?”
  
  雨宫莲一愣:“表哥……”
  
  他一句话还未说完,身后便传来了一阵清脆的铃铛声。佐仓惣治郎适时地朝他一扬下巴,示意他转身自己去看。
  
  来者是一个穿着休闲西装的青年,卷发、灰眸、身形修长。
  
  “哦,你好,我是来栖晓。”
  
  还未等到雨宫莲来得及瞪大自己的双眼,那人便在与他对上视线后,率先朝他微微一笑。
  
  “你、你好……”
  
  不用对方介绍自己的身份,雨宫莲便从来栖晓的长相看出了自己和他的关系。他和对方之间只相差着一副黑框眼镜的距离……不,或许还有一身截然不同的气质。
  
  无论是过去的雨宫莲还是现在的他都不曾有过这么强烈的气场,而眼前的来栖晓只是站在那里轻轻勾起嘴角,就能让人感受到他的沉稳和强大。
  
  现在已经不是应该吐槽自己何时有了这么一个远房表哥的时候了,雨宫莲心想。明明两人长相相似,身高也相仿,但为什么他会和对方相差那么多?
  
  他朝着对方眨了眨眼,不自觉地露出了一丝茫然无措的表情。
  
  雨宫莲有些小局促的表现被来栖晓尽数收进眼底,他略微好笑地将嘴角的微笑扩大了一些,越过对方的肩膀,径直朝佐仓老板打了声招呼。
  
  “老板,我就先把他领走了啊。”
  
  “行,去吧。”
  
  佐仓惣治郎微微颔首,然后朝着明显还没有反应过来的雨宫莲嘱咐了一句:“不要给晓添麻烦,知道吗。”
  
  “啊,好的。”
  
  雨宫莲眨眨眼,紧了紧自己捉在背包带子上的手。他余光撇到来栖晓已经准备转身离开了,便急匆匆地朝着佐仓惣治郎鞠了一躬,有些慌慌张张地跟上了自己“表哥”的步伐。
  
  来栖晓的家就在距离卢布朗不远的居民房内,雨宫莲跟随对方自狭小阴暗的楼梯通道盘旋而上,最终站在了三楼的某个门前。
  
  “不要客气,就当是在自己家里一样。”
  
  来栖晓打开门后,便将房门钥匙交到了雨宫莲的手上。他从玄关的鞋架上拿下一双拖鞋放到对方的脚边,转手打开屋内的日光灯,引导着穿着校服的少年进到屋内。
  
  “这是你的房间,从老家寄来的东西已经放在里面了,如果还有什么想要添置的就和我说。”
  
  雨宫莲下意识地朝对方点点头,在对方鼓励的目光下挪步进入卧室。他将随身背包放到书桌上,打开一旁的窗户,探头出去张望了一番。
  
  还不错……不,应该说这实在是出乎他意料的好了。
  
  雨宫莲扒在窗沿上往远处眺望了好久,才突然意识到应该和来栖晓道声谢。
  
  他这么想着,便急急地转过头,然后猝不及防地就撞进了对方似笑非笑的双眸中。
  
  “谢谢你……晓哥?”
  
  “不用那么生疏,叫我晓就好。”
  
  来栖晓抱臂斜靠在雨宫莲卧室的门框上,他上下看了看对方的打扮,沉吟片刻,才道:“你要不先换一身便装?午饭吃了么,没吃的话我带你出去吃,下午要是你没有什么自己的安排的话就和我一起去一趟超市吧,家里的食材储备不够了。”
  
  “啊,好的晓哥。”
  
  雨宫莲下意识地应了一句,然后在对方略显微妙的一挑眉后硬生生地改了声口:“……好的,晓。”
  
  “嗯,那我先出去,你自己换衣服吧。”
  
  来栖晓说罢便站直了身体想要离开,但还未等他顺手为雨宫莲带上房门,他便被对方给叫住了。
  
  “那个……”
  
  雨宫莲略显纳闷地指了指被放在他房间床头柜上的宠物窝:“这是什么,晓你还有养宠物吗?”
  
  “哦,那是给你准备的。”
  
  来栖晓淡淡瞥了一眼那个软垫。
  
  “我们家允许爱心爆棚随意拾捡小动物,请善用这个猫窝。”
  
  “哈?”
  
  “养宠物有助于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来栖晓对着满脸茫然的雨宫莲露出了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
  
  “你会用一年的时间去体会我这句话的。”


 --

       *莲莲真萌新,晓哥n周目大佬,Joker黑波特

评论(26)
热度(3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产粮了嘛 | Powered by LOFTER